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景德镇市关工委举行“大手握小手,圆梦青少年”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

为充分发挥景德镇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作用,帮助2020年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入学。 9月2日,景德镇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团市委、市教育局2020年“大手握小手,圆梦青少年” 扶贫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厅举行。

1.jpg

景德镇市领导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市人大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汪春艳、团市委书记徐新颖,教育局副局长陈洁,市关工委主任周华保、常务副主任余昭安、副主任万军、占和平、曹济仁、程爵解、江列东,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部分市直单位关工委主任、开原旅游集团,同心慈善基金会,香港伊戈尔集团代表曹君,市爱心人士陈炳良,以及各县(市、区)贫困大学新生代表等80余人出席仪式,见证这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教育扶贫的温馨感人场面。

仪式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昭安主持。会上,市关工委副主任江列东宣读《景德镇市关工委对2020年考入大学的童欣蕾等33名贫困学生开展扶贫助学的决定》。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市关工委仍然挤出13.2万元,给全市33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发放4000元助学金,为减轻贫困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开原旅游集团、同心慈善基金会、香港伊戈尔集团,原市政法委副书记、退休干部王友寿和爱心人士陈炳良为贫困家庭学生捐款捐物奉献了一片爱心。

受助学生代表李彤(浮梁县一中毕业,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科实验班(航空航天类))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对助学活动的感谢以及努力成才的决心。

市关工委主任周华保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国家发展讲到景德镇的发展;从民族工业的发展讲到“奋斗”是民族精神的灵魂。一是祝贺莘莘学子十年寒窗苦读,终于迈进大学校园,可喜可贺;二是祝愿莘莘学子心存感恩,要有决心、信心、恒心、爱心。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给人民带来的福祉;感谢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和扶助,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将来学业有成,回报祖国和社会。

仪式结束前,市人大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代表市政府向各位品学兼优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此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扶贫助学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罗建国充分肯定市关工委近年来所做的工作,今天又挤出资金13.2万元,给全市33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罗建国饱含深情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坚定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三是希望同学们传递爱心、回报社会。使同学们充满了迎接挑战的勇气和成长成才的信心。

同时,希望关工委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希望各部门提高认识、主动作为,进一步做好扶贫助学工作。

(景德镇市关工委 廖传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