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昌市西湖区关工委召开2024年区关爱 报告团会议

1月15日,南昌市西湖区关工委召开区关爱报告团会议,全体报告团成员参加会议。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报告团团长万少林对区关爱报告团2023年宣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宣讲课题作初步安排。

1706154604569903.jpg

会议指出,区报告团基本形成了一支以老教师、老模范为骨干的高水平宣讲队伍,依托我区红色教育基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为主线,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法治宣讲进校园”、“家风家训宣讲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开展,在红色基因传承、普法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中,得到了学校欢迎、学生喜爱、家长满意、社会称赞,并对报告团全体成员一年来的大力支持与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要求,2024年,报告团工作要继续以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铸魂育人,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来安排各项宣讲工作,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形式 ,对青少年进行党的创新理论教育 ,做到与时代接轨,突出亮点,围绕时代特点、主要任务,精心选好题、备好课,提升宣讲报告的质量与水平,使关爱报告团工作更具吸引力、感染力。结合青少年实际需求,采取青少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表现形式,使广大青少年能够经常听、听得懂、记得牢、学得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