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高县敖阳小学成功举办首届少年诗词大赛

20191019(茁壮成长)上高县敖阳小学成功举办首届少年诗词大赛21.jpg

10月18日,上高县敖阳小学举办首届诗词大赛。参加此次比赛的100名学生,都是三至六年级各班经过班赛选拔而来的优胜者。

本次比赛采用淘汰赛,从100名学生中角逐出今日擂主。比赛中,大家使出浑身解数,互不相让,精彩的对决引来现场阵阵掌声。飞花令环节更是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一句句诗词从小选手们口中汩汩流出,展现出了厚重的诗词底蕴,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诗词大会秀才情,你抢我答竞文学”这是一场知识的较量,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

经过几个小时激烈的PK三名选手脱颖而出。六(12)班杨芷柔同学摘得桂冠,成为本次校园选拔赛的擂主。六(12)班的周安欣、刘雨婷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优胜奖。

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中国古典传统文化的兴趣,使学生们感受到了汉语言文学的博大精深。相信这次诗词盛宴,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诗词的芬芳,更是人生的感悟。期待不久的将来,敖小学子不仅能吟咏诗词欣赏美,更能提笔写诗创造美,传承诗词雅韵,做敖小翩翩少年。(上高县敖阳小学 罗婷 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