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市逸夫小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12月5日,新余市逸夫小学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陪伴下,一起走进云锦庄研学基地,探索科学的奥秘,体验科学的魅力,科技改变生活,科学改变未来。

    一、动手动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没有什么比动手试试看最能锻炼执行力和想像力了,一起拼多米诺玩具,看看谁的作品最棒,也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完成一件作品,看看默契度如何。

   二、“剪纸”“陶泥”,这些传统工艺能带给孩子新的体验,也许做不出什么精美的作品,但是孩子们依然玩得兴致盎然,只要种下一颗兴趣的种子,总有一天会生根发芽,开出“艺术之花”。

    三、地震体验馆,最让人难忘的当属地震难忘馆了,在屋子里准备好,整个屋子都开始东摇西晃,先是左右摇摆,然后是上下震动。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还是吓了一大跳。原来地震是这样的可怕,掌握地震逃生技能非常必要!果然,体验后教官们针对具体情况讲解了地震逃生自救知识。在玩耍中学习真快乐。

    四、室外游戏,如一群小鸽子一般,在阳光下自由飞翔着,奔跑着,和小伙伴一起坐秋千,一起玩跷跷板,在教官的带领下做一些团建游戏,在繁重的课业中难得遇到一点空闲时间,尽情的释放自己的热情,享受玩耍的快乐。

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尤其要带着孩子们了解和感受身边的科学,在玩耍中培养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意识。

    (新余市逸夫小学  牛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