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一个也不能少——宜春市万载县白良镇中心小学开展防震演练

为了使学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从而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在第 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万载县白良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分为四个基本程序:

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各班班主任讲解地震常识、地震避险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地震次生灾害常识、应急疏散注意事项等。

地震避险。当防震警报响起,全体师生立即就近找到课桌等坚固的隐体避险。

应急疏散。当演练总指挥发出“紧急疏散”的口令,全体师生立即有序快速地到达学校应急避难场所,蹲下继续做好防震。

演练总结。随着“地震结束”口令的下达,各班集合学生,清点人数,由演练总指挥进行总结。

此次演练快速、高 效、有序,全校师生一个也没少。

万载县白良镇中心小学  袁初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