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南城县举办“党的故事我来讲”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大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514日,由南城县关工委、县教、团县委、少工委、县文广新旅局联合主办的南城县“党的故事我来讲”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大赛在建昌小学综合楼六楼报告厅举行。该县关工委顾问伍勇斌,副主任欧文龙、万学林等领导100余师生参加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赛分小学初中个组进行,经过层层选拨的该县32所中小学校46名小选手化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讲解员,以他们优美动情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员薪火相传、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选手们或饱含深情、娓娓道来,或气势如虹、慷慨激昂,或抑扬顿挫、引人入胜,让现场观众仿佛亲临南城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穿越回到那个红色激情澎湃年代,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情怀。讲解中,一段段尘封了的南城革命历史被徐徐揭开,毛泽东旧居、赵博生烈士纪念馆、黄狮渡大捷、周忙牙壮烈牺牲等一个个在南城党史上留下过浓墨重彩的革命场景和英雄形象,变得鲜活起来。精彩的讲解,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这次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大展现了广大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有效地向青少年学生传递了“铭记党恩、童心向党”的正能量,厚植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家国情怀, 打造了学生爱党爱国主义教育的同心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种子在青少年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

南城县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