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家校携手,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南安中学关工委组织召开家长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更好地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家长科学教育子女,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网络,凝聚教育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514新余市渝水区南安中学关工委组织召开了各班级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为了便于和家长交流,各班班主任精心制作了形象生动的 PPT。同时家长们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家长会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主任向家长汇报了班级情况、学校情况,及开学以来孩子在校的学习状况,及时通报了这次期中考试的情况,并进行了详细分析。班主任就孩子的学习、习惯培养,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和探讨。然后就孩子的卫生、交通、防溺水等安全方面进行了强调。

各班的任课教师与家长的倾心交流。家长们坦诚发言,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积极的与科任教师交流孩子的学科学习表现,商讨亟需解决的问题。同时,家长们在相互的交流中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好习惯等方面和老师达成共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学习,努力改变自己,争取做一个有责任、有方法的合格家长。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反馈中圆满结束。

通过召开家长会,拉近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新余市渝水区南安中学 胡 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