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瑞金四中举行信息化无生模拟课教学能力竞赛活动

图片3.png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促进全校教师提高“赣教云”平台应用能力,推动网络资源、多媒体教学等新媒体、新技术在课堂中的运用,瑞金四中于日举行了信息化无生模拟课教学能力竞赛。

活动分青年组和中年组,以无生模拟课堂的形式进行赛。比赛过程中,各位教师从教学需求、制作设计等角度出发,充分利用赣教云、希沃教学软件、希沃白板、互联网设备等设施,向大家展示了自主、个性化学习课堂。既有丰富多元的现代化教学手段,如精美的动画实例、新颖的实验操作、动感的课堂游戏等,又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突破教学重难点,从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图片4.png 

此次信息化无生模拟课堂教学能力竞赛活动,是传统课堂教学与现代技术的一次深度融合“以赛促教,技术赋能,合理运用,提高质量。”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也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瑞金四中 范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