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学史爱党爱国 献礼建党百年 ——广信区第一小学开展红色影片展播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和培养小学生强烈的民族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怀,514日,上饶市广信区第一小学开展了以“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影片展播活动。

红色电影极具教育意义,能帮助队员形象直观了解祖国的历史国情,感受英雄人物的革命精神,增强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怀。本次活动按照学生年龄特点挑选优秀影片,在学校的组织下,精心挑选了《闪闪的红星》、《可爱的中国》、《铁道游击队》、《地道战》、《信仰者》等红色爱国影片,使学生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夺取革命胜利,创建红色政权过程中经历的艰难曲折、血雨腥风。

观影过程中,在辅导员老师的精心组织下,队员们注意力集中,情感投入,深深被故事情节所吸引,被先烈英雄们的牺牲精神所感动,支部书记徐燕到部分班级一同观影指导,不少班级老师还组织学生写观后感。

通过本次观看红色影片活动,队员们受到了真实、生动的红色教育,纷纷表示:百年前,先烈们为我们开天辟地,用血肉之躯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百年后,作为新一代少年,我们应该沿着先烈们的足迹,把自己的梦想融进中国梦,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广信区第一小学 周妤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