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斗地主”大战

寒假,星期天,艳阳高照。

连日来的绵绵阴雨终于被一晒而尽!这样好的天气,这么美的太阳,一定要出去晒晒筋骨!

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外婆和姐姐终于答应和我到公园去晒太阳。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公园,坐在洒满阳光的草坪上,无比惬意!闲着无聊,我向她们提议打扑克牌,她们都高兴地同意了。我连忙从附近小卖部里买来一副扑克牌,紧张激烈的扑克牌大战就开始了!

我们玩的是斗地主。一开始,姐姐当地主,我和外婆一头,我抽牌手气不错,只可惜没有小王或大王,此时,我眼珠一转,计上心来。何不把用“2”把大小王引出来呢?牌不紧不慢地出着,眼看着“地主”手上的牌不多了,接下来姐姐会不会出单牌呢?成败就在此一举!

莫名地,我紧张起来,手心也冒汗了。随着姐姐手里牌的减少,我的心也如十五个吊桶打水——突突地上下跳个不停。

“一个6!”姐姐甩出了一张单牌6。这真是“踏破铁鞋无匿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呀!姐姐呀姐姐,你这地主输定了!我赶紧抓住机会把手中的小单牌全部处理掉了。

“一个2!”外婆竟捷足先登,先我一步甩出了诱王之牌。接下来,就像我计划中的一样,单牌之皇的斗争开始了。

姐姐不甘示弱,甩出了一张小王,外婆怎么可能不抢占先机呢?“啪!”一张大王狠狠地压在了小王身上。

纵然姐姐有三头六臂,此时也只能乖乖低头。之后,我们又开始了对子的比拼。显然,我们的“地主”明显力不从心,她着急的神色让我喜不自胜。我要乘胜追击,继续掌握住主动权。“顺子!”我微笑着甩出一副超长顺子,此时,“地主”怎能招架得住?

眼见着我顺利赢牌了。姐姐双手叉腰,兰花直指着我的鼻尖大叫:“你别得意,下次我一定赢你!”我呢,无不春风得意地回敬:“本大少爷随时奉陪!”

“你你你……”姐姐气得语无伦次起来,我“赏”了个白眼给她,开始洗牌……之后我们经历了一场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扑克大战,结束时胜负相当。眼看着天色已晚,我们“三国”握手言和,并约定下次再战,定要分个输赢胜负!

宜丰县新昌一小六(1)班 刘浩杨

(指导老师:谌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