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妈妈的素养成就孩子品格

一个合格的好妈妈,才会带给孩子正确的爱,才会带领孩子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一个有素养的好妈妈,能培养起一个拥有优异品格的孩子。

坚强的妈妈教会孩子勇敢

“女子本弱,为母则强”,这话说的一点没错。真遇到什么事的时候,往往坚持到后的都是女人。因为我们已经经历过分娩之痛,经历过养育孩子的艰难,这世上也没有什么事能比这两件事更痛、更难的了。

坚强的妈妈,会在困难来临时告诉孩子:“逃避没有用,该来的总要面对。只有勇敢的克服了困难,你才能无所畏惧。”

心胸宽阔的妈妈教会孩子豁达

俞敏洪在一次演讲中提到:“我们很难发现一个斤斤计较的家庭里面能够走出胸怀博大的孩子,我们很难在一个庸俗的家庭里面发现一个孩子有着高雅和清纯。”

妈妈心胸宽阔了,才不会在孩子面前八卦各种家长里短,计较各种利益得失;妈妈心胸宽阔了,才会在孩子遇到事情时,告诉孩子:凡事看淡一点,才会更开心,斤斤计较伤害的是自己罢了。

有素养的妈妈提升孩子的品格

妈妈平时尊老爱幼,孩子才会主动给老人让座,主动帮助弱小;妈妈平时谦虚有礼,孩子才会见到长辈主动打招呼;妈妈平时勤俭持家,孩子才会懂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素养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而妈妈,作为照顾孩子生活的负责人,自然对孩子有着不可替代的影响,而孩子的品格就在与妈妈相处的点点滴滴中培养起来了。一个拥有优异品格的孩子,长大后才不会走弯路,也更容易取得事业上的成功。

(龙南县龙南镇第三小学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