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全省关工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

7月5日-6日,全省关工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关工委主任周萌在开班式上讲话并作专题报告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培训小结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冯桃莲,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发昌、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陈日武、杜志刚,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龚绍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国良参加培训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罗志坚致辞,江西干部学院院长李泉参加。培训班由谢亦森、冯桃莲、龚绍林、邓国良分别主持。

周萌在开班式上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全年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务实举措,是提升履职能力的有效方法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自律自觉,办好此次培训班。

周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关工委青少年党史教育经验交流会精神,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制定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和配套措施。要丰富活动内容,广泛开展“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大力开展红色宣讲活动,积极开展红色文化活动。要积极探索活动的新形式新方法,将线下教育与线上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宣讲方式创新,广泛开展红色主题研学和实践教育活动。

谢亦森结讲话中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宣传阐释践行见效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教育引导青少年乐学党史、善学党史、学懂党史,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强化关爱保护,深入推进“五老”关爱工程进一步落实关爱保护职责,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以省两办《实施意见》督查为契机,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和关工委自身建设努力把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培训期间,周萌以《中国共产党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江西的早期探索实践》为题作党史宣讲报告,罗志坚作《启航新征程  实现新飞跃》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汪玉奇作《培育时代新人的科学指南》专题辅导,学员们到神山村参加了实地现场教学。

各设区市关工委主任、分管报告团工作的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省直管县、吉安市部分县市、区、中央驻赣和省属有关企业关工委领导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启动了第二届全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