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把雷锋精神旗帜高举起来

——访雷锋精神践行者姜刘权

“人们都追求幸福向往未来,当今中国人无愧于时代,把雷锋精神旗帜高举起来……”

这是歌曲《把雷锋精神旗帜高举起来》中的一段歌词。作者姜刘权,原上饶市委党校校长,当过教师,校长,从事过基层党政工作,也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当年他的许多学生还至今记得这位老师的轶事:上街义务劳动,搀扶老人过街,帮助学生家长挑黄土……正因为他热心学习雷锋,多次被评为“学习雷锋积极分子”,也一步步从老师走上领导干部的岗位。

当谈到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采取措篱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这个话题时,姜刘权老同志精神显得格外兴奋起来,话语也多起来。他认为雷锋的爱国主义情怀,追求高尚的人生价值,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的创精精神,对于我们这个民族现在仍然具有重大价值和时代意义。姜刘权老同志还认为雷锋属于世界,雷锋精神也属于全世界。美国西点军校树立的字军人形象,雷锋就是其中之一的情况就能说明问题。他认为党中央决定采取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是非常英明的。在日常生活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别人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如果每个人真正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的世界将更加美好,那么我们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作为信州区关爱报告团成员的姜刘权老同志,至今还活跃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舞台上,作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他认为“把雷锋精神旗帜高举起来”是时代的呼声,是文明道德的呼声,是和谐社会主义的呼声,为此,他应我们的要求,依然写下了献歌学雷锋的短文,抒发了他的心声。


   (上饶市青少宫转信州区关工委办公室 李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