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省、市离退休干部来上犹调研视察活动中心工作

6月20日上午,省、市离退休干部一行29人在赣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廖吉芬等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上犹调研视察活动中心工作。上犹县委书记赖晓岚、县委副书记郑晓林、人大副主任何华光、政协副主席董显明出席陪同调研。

老年干部们实地察看了活动中心教学、活动场所,和县中心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听取了中心工作情况汇报。上犹县老年活动中心每年服务老年人数十万人次,每天为百余名老年人提供文艺活动场所。老年大学每年招收600余名老年人学生,开展老年文艺教育。中心还积极开展对全县各乡、镇老年活动中心的指导工作,同时每年组织200余名老专家下乡送文艺、送书法,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老干部们对中心的建设、发展和开展的活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目前老年人群体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老年人文化层次日益提高,要进一步满足老年朋友的精神需求,相关的政策和体制也要及时调整和完善。 

对于中心今后的发展,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把中心打造成为老年人的特色活动场所。作为省级老年活动中心,要集中资源,提高层次,创出品牌。要打响老年大学的牌子,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要进一步把中心打造成老年社团的活动平台。要着力吸引与老年人相关的社会团体进驻,提高活动档次,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影响。三是要进一步把中心打造成为全县老年活动中心的指导机构,扩大指导范围,强化指导能力,在提升老年活动中心服务能力上下功夫。还特别强调,中心是为老年人服务的场所,是老年朋友之家,要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加强安全检查和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安全有序。 


 (上犹县委老干部局 杨鹏娟)